Followers

2011年6月25日星期六

啊嫲 走了。




看着上面的标题 大家先来默哀1分钟吧。







一个礼拜没去学校 我都没有特地去告诉任何人我啊嫲过世了
因为我不喜欢那些安慰人的话

啊嫲 享年76岁 我不知道他是带着怎样的心情离开人世
不过我知道 他是幸运的老人家
因为在她走之前 都是兄弟姐妹 子子孙孙看着他断气的

在离开这个世界之前 他都是身上带着 胰脏癌的病痛活下去
虽然就只有那几个月的时间 可是胰脏癌的痛 不是普通的痛
而是会全身任何一个部位都没法喘气的痛

辛苦很久了吧 =(

在上个礼拜天 躺在自己的家里 在最后一口气的时候
啊嫲很努力的睁开眼睛 看看最后一次这个世界 这一些他的子子孙孙
大姑叫啊嫲 好好去 去找阿公 去找阿龙

阿龙 这两个字 直接让我大崩溃 ~大哭='(

就这样大家就这样打理他的后事 我们这些亲戚也在啊嫲家住了4晚

报纸登的讣告 看了鼻子有点酸酸的

↓--妈妈之前跟我说过 名字上有框框的 就是已经往生了
↓--看了 戴琣龙 这3个字 有点遗憾 心酸 =(



在啊嫲家 每天都是折金纸 往生钱 阿不然就是烧金纸
看着棺材里的啊嫲 有点憎恨棺材这个东西!

出殡后的几天 就是头7晚
在第6天的时候 我们又回去啊嫲家睡了
因为过了12点就是头7 回魂夜

小婶告诉我们 他们有一次听到后面的门 有开起来的声音 吓到一下
然后睡觉醒来模模糊糊的时候 感觉有一张脸在前面 可是开眼睛又不见了
我的表妹在睡觉的时候 梦到了啊嫲

听到大家都鸡皮疙瘩了起来 囧

结果就在晚上12点的时候 tom!的一声 停电了!
看了手机 真的是正正12点 吓到大家一下
爸爸说 啊嫲回来了

隔天早上要早早上山去拜拜
3姑说 晚上他好像被拉脚了

呼>< 啊嫲保佑

山上拜完 就回家拜了 希望我们烧给你的屋子 你会收到=)



我在想说 新年的时候 大家会变得怎么样?
以前都是跪着跟啊嫲拿红包 我会觉得很讨厌
拿红包干嘛还跪着啊! 可是现在我要跪 却已经来不及了
=(




上面的啊嫲笑得那么灿烂=D

这是在今年 母亲节 的时候拍的 以后的母亲节 都不能帮啊嫲过了=(

↓--这是啊嫲的狗 很可爱的 在它脖子上也帮了一条白布



话说 弟弟在晚上跟 表弟表妹们玩的时候 被风扇打到
结果满脸都是血 缝了3针 很可怜=(
可是 还是该骂!

















我们家很久没有白事了。
虽然我很喜欢去人家家的白事 可是我不希望自己的家里有白事。

阿公 也走11年了 啊嫲就这样一个人11年 现在下去陪他了
大哥 也走10年了 如果现在还在的话 也23岁了

我讨厌棺材!




因为姑姑们有禁忌 所以在这100天里 内孙都很麻烦
不能穿亮色衣服
不能庆祝生日
不能去人家的家

还有一大堆我们都不能做的事情。
我不开心 因为今年的生日不能庆祝了。
ps:送礼物 应该ok ;p







就在我弟弟被风扇打到的那天下午
有个算命说 我们家今年会有事情 结果晚上 弟弟就出事了
姐姐哭了=’(
虽然我脸上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
可是心里我真的很担心

因为在阿公走后的一年 gorgor也走了
现在啊嫲走了 我们也很担心 家里会发生什么事情

不要自己吓自己好不好 =‘(









我的姑姑们很厉害哭
这一秒哭得很凄惨 下一秒他可以跟你嘻嘻哈哈玩-.-
所以每当我看到我姑姑们哭的时候 我都很想笑
可是看到我爸爸哭 我真的受不了了

很少看到爸爸这样的哭=‘(












妈妈说:树欲静而风不止 子欲养而亲不在。


T^T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