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llowers

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

爬山记!



2011年11月30日(星期三)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
 我与傅家的老爸,大哥还有吖韵一起爬山去了
蒲来山 ·~·  Gunung Pulai  ·~·  Pulai Hill

在你看这篇文章的期间 你会沿路看到很多美丽的风景
你也会看到我如何从一个正常人变成一具尸体
(好恐怖哟~ =0=)

在还没到达路口之前 你就必须走一段很斜很吃力很辛苦的山坡
(我真的没有骗你们咯 都还没有开始爬山我就已经开始累了 >^<)
不过说真的 我很喜欢热带雨林的地方 因为感觉空气很清醒 而且有花草树木的地方很
躲在冷气房里一整天不出门我会更喜欢晒太阳到户外走走
因为这样我会觉得很健康 (虽然我很希望我生病 哈哈哈)

所以呢 一进去就整个感觉 ...........哇!简直就是我很喜欢的世外桃源!←夸张=_=
不过 这个地方真的是让我这种爱摄影的人来走走看看 好开心 ^^




刚开始很兴致勃勃很有冲劲的往上爬 可是越爬我感觉山好像越来越斜
真的是好吃力 感觉地心引力一直再把我们往下拉 说真的 我在爬的期间头好晕
我不知道为什么 等下再上GOOGLE查了再告诉你们吧=DD

像我们这种平时缺乏运动的人啊 走没有几步路就可以喘到像这样了=0=

附加:
之前看别人爬山都会带背包去 所以我也带背包去
最后我奉劝大家一句 没有力气爬山的各位啊 可以不要背背包就尽量不要背背包啊
因为它真的是一个累赘=0=




再附加:
之前看人家爬山都会拿一支东西 所以我也在路旁找了一支树枝陪我上路 哈哈哈!
不过 这支树枝真的可以搀扶我咯 =0= 我非常需要他来支撑我开始疲累的身躯
有它真的会比较方便 (我姑丈觉得他有一个重量 带着他很不方便 这个就要看个人认为了啦^^)




我一边要死不活的走着 路上的风景眼里看起来虽然很普通 可是拍照出来的感觉很不一样
可是我那个时候真的是要死不活这样 没有多余的闲工夫去欣赏 那个时候真的很辛苦啊!!
多亏了吖韵我才能有那么多美丽的照片放上来给大家分享^^




其实呢 如果大家不想爬山的话 那边还有一个瀑布能让大家玩水
不过目前我看到的是小溪 哈哈 不过那边真的有一个可以让大家玩水的地方
感觉那边的水很清凉很干净这样 可是我还没有那种机会下去玩水 呵呵
因为没有地方给我们换衣服 o(╯□╰)o
可是那边有很多马来小孩儿常常穿着一条内裤去玩水咧=D

↓--这是要去小溪时经过的一条小路




恭喜我在还没有滚下山之前 终于抵达了那渺小的1.5公里!!
快点恭喜我吧!!

你看得出我这个时候已经非常需要这根''拐杖''来支撑我的身体了 o(╯□╰)o



一路上 看到人来人往的爬山客 这些爬山客之前
老人 年轻人 还有一群小孩子

我真的不得不佩服这些小孩子真的是活力充沛啊!真的是精力旺盛啊!
虽然我也没有老到哪里去 不过对他们来说 我那个时候拿着一根''拐杖'' 真的很像老啊嫲
只差没有人来扶着我罢了 o(╯□╰)o

我还假假去跟他们炸熟炸熟一下咯 哈哈哈




说真的 我会假假跟那些小孩子聊天聊天下是因为我也要假假休息一下
因为如果姑丈看到我坐在那里休息 他又要督促我就往上爬了 哈哈

休息够了以后 继续前进!

 ↓--姑丈说这是唯一一个可以见到太阳的地方(可是为什么我在哪里都看得到太阳蛤?哈哈)




经过姑丈每次说:还有一点点就要到了!
终于的 我终于到了 坚辛刻苦2公里!!

快点恭喜我终于到了2公里!!



我还记得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我跟我家的大姐还有大妹去云顶坐[跳楼机]
当他在最上面倒数10 9 8 7 6 5 4 3 2 1 0的时候 我就在上面大喊 我后悔了!!!
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o(╯□╰)o

这次呢 我一边爬 我一边喊 我不要爬了!!
可是最后 又给我爬到了2.5公里 不过这个时候 我已经开始渐渐的精疲力尽了!!=0=
(明明已经在很早很早就已经精疲力尽 /0\)



姑丈又说 再走到2.76公里我们就下山了 
哇=0=焚啊!!!

可是最后我还是很拼了命的继续往上爬 因为他们说那边有桥 
我是给那座桥的面子我才继续爬的咯 哈哈哈哈哈!!

路上的风景很 可是我一心只想着快点到达我的目的地 所以更本没有什么心在看 呵呵




↑--我很努力的再往上爬!!

最后 我终于征服了2.76公里!!(别人是征服山顶 我是征服公里 =0=)
当我到达我的2.76公里是我真的就是整个人趴在那边 可以不要动就尽量不要动
很对不起大家也很对不起自己的就是 我没有拍到2.76公里的认证照!!
伤心>^<




姑丈说到做到 爬到2.76我们就下山那个时候我恨不得我可以直接用的下去@o@

其实呢 我是想继续爬上去的 可是大家有事在身 所以我们只好提早下山啦=D
因为我跟吖韵都好希望可以喝到山中那种干干净净没有污染的净水
可是最后还是没有达成 (下次下次O(∩_∩)O~)

其实路途中也是有这种水 只是姑丈说不太干净 因为怕有人在上''嘘嘘''(不知道姑丈是在车大炮还是在说实话啦 哈哈哈哈)
所以大家真的要喝的话 就喝4公里以上的吧 ;D
在这种路途中的 我们就只是拿来洗手洗脸罢了 有点小失望就是 他不够冰冷>^<




你除了在路途上会看到花草树木还有那些从山上流下来的净水之外 
你上山时不要忽略了你在2公里之后 某段转弯处的右边有一堆石头还有一堵石墙
不要问我这些石头还有石墙有什么特别

要问我不如自己去探索石墙的另一边到底有什么东西=D

不过我还是有为了那些不喜欢爬山的朋友们拍了张照片 快点感谢我!!哈哈哈!!
其实石墙的另一边就是一个荷花池 不过目前就只有荷叶一群金鱼 很美的说❤




那群金鱼很美 他们知道我们有上去看 所以全部一起游过来 很可爱 ❤

提醒:
如果各位朋友们要看这个景色 你必须攀爬石墙边的石头才能看得到哟
所以我建议大家 尽量不要让小孩子单独爬上去 因为说真的还蛮危险的
一不小心不是从石头上跌下来就是不小心跌进水池里
所以各位朋友们要小心啊 
小孩童们必须要在大人的陪同下才能上去哦=)


我们这样来回走了5.52公里 看到了路口处的时候 简直就像看到光明一样 哈哈




就这样 我们爬了差不多1个小时半 结束了我们的爬山之旅 o(╯□╰)o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为什么登山会头晕

登山既能锻炼身体,又能调节情绪,放松心情,本是一项很好的健身运动。但由于很多人平时少运动,偶尔旅游登山,没有遵循运动原则,身体就很容易出现问题, 例如心悸、气短、头晕等不适。 除了运动方法不当之外,高山空气稀薄也是导致登山者头晕的原因之一。这是由于高山或高空氧分压低,人体缺氧后,导致血管收缩,脑组织缺氧、水肿和颅内压升 高所致。轻者出现心悸、气短、发绀、乏力、头晕,重者烦躁不安、视物模糊甚至昏迷。但具体到你那位亲戚,200多米高的半山坡,还不至于出现高原反应,主 要原因应为运动不当引起。 因此,人们选择登山运动时,要注意循序渐进。尤其在长时间不运动之后,身体的各项功能不能立刻完全适应登山运动,应按从小到大的运动量逐步进行。如有不 适,应及时停止运动,有条件者立刻吸氧,并转移至低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听说从山下到山顶之间的距离是5公里 来回总共是10公里
听说在上面还看得到新加坡的赌场哦@0@
姑丈说上去因为有很多雾 所以你会变成何仙姑 哈哈哈哈!!
不过真正让我想攻上山顶是因为想俯视踩在我脚下的世界+想呼吸新鲜的空气(乱掰=_=)


我爬了一个小时半的山 回到家按摩几下 发现我的小腿有变瘦咧@0@
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啦 不过我自己是觉得有瘦到咯 哈哈哈!!
可是大家都说 爬山脚会变粗 @0@ 可是我无所谓了啦!!
难道怕脚变粗 以后就不要走路了啊?
难道怕变黑 以后就要躲在屋子里面不要晒太阳啊?
哇靠! 不觉得这样整个生活很没有意义咩?
人就是生来走走看看 吃吃喝喝 晒晒太阳 这样才是人生吗~


下次再去爬山的话 给我多一点时间 我要攻顶啊!!
加油 戴妏倩!

(够丑哦照片 哈哈哈哈哈!)


没有评论: